World 世界觀

人類

伊亞爾世界中最為常見的種族。
總括來說勤勉勇猛,且自我鍛鍊的熱情是其他種族所不及的。
基本上同伴意識強烈,雖重視親族,但會因出生背景和環境而在性格上有很大的個體差異。

首都與領土

過去曾為這個世界最大勢力的種族。現今則因同人類間的爭執而分成了「瓦梅爾國古洛斯卡德王朝」「裘里亞姆境國」「馬克瑪米亞國馬克瑪米亞朝」三股勢力。特別是因受到了「古洛斯卡德王朝」的軍事政策影響之故,他們之間的不睦更為深刻了。三股勢力雖皆有消長,但即使是在總體來說有著抗衡之力、異界入侵這樣的世界危機當中,這三國卻仍不改相互交鋒的態勢。雖然他們各自抵禦外敵同時彼此紛爭,然而反過來說,這也是他們各自的戰力有多麼強大的證明。

瓦梅爾

「古洛斯卡德王朝」的首都是被稱為「王都・瓦梅爾(正義之意)」並被石壁所圍繞的城塞都市。聳立於中央的城堡也被稱作瓦梅爾,是三國之中的最強國;而「裘里亞姆境國」「馬克瑪米亞朝」兩國若要溯其源頭的話,其實都是臣屬於「古洛斯卡德王朝」之下。特產品以小麥和棉花、乳製品、紙製品及皮革製品為大宗。在其他種族當中所看不到的便宜書籍群,在某種意義上也可說是瓦梅爾的名産;另一方面則由於地處內陸,因此需要鮮度的魚類和野菜有不足的傾向。

裘里亞姆

「裘里亞姆境國」的首都被稱為裘洛亞(清廉之意),在人類的領土上是支配北之邊境,本城是石灰岩城壁的裘洛亞宮殿。雖被稱為宮殿,但長年戰亂間不斷改建,實質上具備有城塞的功能。雖然該處領土被厚雪覆蓋,卻擁有富含養分的農耕地,可獲取馬鈴薯和南瓜等良質作物;另一方面卻並不盛行游牧,感覺長期缺乏乳製品和棉花。

馬克瑪米亞

位處南方的「馬克瑪米亞朝」的首都是被稱為水之都的魯文(血盟之意)。本城的魯文城有著多重護城河圍繞,符合水之都的感覺,並以高防衛力自豪。然而包含軍事力在內的國勢卻是三國之中規模最小的。因有廣大水域之故,漁業和魚油的提煉十分盛行,海鹽的製造也是其中一大產業。然而另一方面卻由於土地本身貧瘠,農業並不發達。

政治情況

  • 古洛斯卡德王朝

  • 裘里亞姆王朝

  • 馬克瑪米亞王朝

古洛斯卡德王朝

首都:瓦梅爾 統治者:沃力克

古洛斯卡德王朝是第三世沃力克王的治世。
也被自國人民稱之為「狂王」的沃力克,藉著獸人發動攻擊的機會趁勢提出了軍事政策。
並和新任宰相瓦密德聯手,朝著獸人與矮人的領域持續不斷地進行侵略戰爭。
沃力克的對外征討雖然獲得了應有的戰果,卻導致極度的重稅和高壓統治,並直接觸發了裘里亞姆境國的獨立以及馬克瑪米亞朝的建立。
然而王族艾蜜莉公主獲得了王家代代的精銳軍「黑角騎士團」所支持並出面進行統治,政情才總算是回復了安定。而艾蜜莉公主也被新加入到了秘密同盟「諾法斯萊爾之環」當中。

裘里亞姆王朝

首都:裘里亞姆 統治者:阿薩莉亞

治理裘里亞姆境國的,是一名稱為阿薩莉亞・裘里亞姆夫人的女性。
身為沃力克王的父親古爾坎二世(古爾坎・迪里歐・古洛斯卡德)的愛人,加入了古洛斯卡德王朝的她,擁有天生的野心和聰明,並拓展了自己的人脈,最終憑著政治婚姻成功地獲得了也是自己故鄉的直轄地裘里亞姆地區。
然而在古爾坎二世死後便離開了古洛斯卡德、開始統治裘里亞姆的她,卻苦於沃力克王的重稅。
最後還被要求歸還裘里亞姆地區的統治權,於是她終於下定決心邁向獨立之路。
此後並向古洛斯卡德宣戰,不斷地發動獨立戰爭至今。
阿薩莉亞的宣戰佈告,就國力來看雖然是個危險的賭注,卻受到認為這是正當行為的家臣們的支持。
這是由於從歷史上來看,裘里亞姆貴族比起古洛斯卡德更接近於王位正統這樣的自豪之故。

馬克瑪米亞王朝

首都:魯文 統治者:朗沃德

統治第三國馬克瑪米亞朝的,是一位稱作朗沃德・馬克瑪米亞斯的男性。
他雖是臣屬於古洛斯卡德王朝之下、不過是治理馬克瑪米亞地區的一名領主,卻在聽聞阿薩莉亞的裘里亞姆境國獨立之後,也緊接著宣布獨立。
同時建立了馬克瑪米亞朝。
像這樣在古洛斯卡德和裘里亞姆正因獨立戰爭而大動干戈的關頭、幾乎是趁人之危般地行動,直到後來都仍會被人們譏為懦夫。
也因此人類的領土一分為三,現今紛擾也仍持續不斷。
不過這些混亂僅在國家的中樞部分,也因國土廣大之故,地方則持續過著一如往常的平靜生活。

歷史

不斷地反覆結盟與戰爭的王朝

在有歷史記錄的範圍當中,歷經了七代的王朝迄今。
不管是哪個王朝,都和精靈、矮人等多數種族有或大或小的合作關係,或者是陷入戰爭。
在這之中,約五百年前曾繁榮過的「梅維巴拉斯朝(五指之意)」迎來了首任國王的英雄・諾法斯萊爾,曾是一個與精靈、矮人結為堅強同盟的大國。

閱讀更多

在有歷史記錄的範圍當中,歷經了七代的王朝迄今。
不管是哪個王朝,都和精靈、矮人等多數種族有或大或小的合作關係,或者是陷入戰爭。
在這之中,約五百年前曾繁榮過的「梅維巴拉斯朝(五指之意)」迎來了首任國王的英雄・諾法斯萊爾,曾是一個與精靈、矮人結為堅強同盟的大國。

現在的古洛斯卡德王朝,是在約百年前經首任古爾坎王所發起的政變而樹立的王朝,被毒舌的國民們稱為「弒王王朝」。
古爾坎王在政變之際,曾尋求獸人和矮人的軍事協助。
卻在勝利之後作出翻臉不認約定好的報酬這樣亂來的行為。
最終與盛怒的兩個種族陷入了戰爭,且成了持續至今的禍根。

軍事面

黑白赤的精銳軍

在分裂成目前的三國之前,是以稱為「黑角騎士團」、「白爪騎士團」以及「赤牙騎士團」的三組精銳軍為人所知。
俗稱為「黑白赤」,其各自也稱為「黑騎士」、「白騎士」以及「赤騎士」。不論何者皆紀律端正且擁有強大的戰鬥力,戰士和魔術師的構成平衡也十分良好。

而分裂成三國的現在,則變成古洛斯卡德為黑角騎士團、裘里亞姆為白爪騎士團、馬克瑪米亞為赤牙騎士團的狀態,且諷刺地以各國的精銳軍身分在運作著。
坐在馬克瑪米亞寶座上的朗沃德王,從臣屬於古洛斯卡德時期即為赤牙騎士團的團長,現今仍不變地活躍在豬背上。

宗教與信仰

慈愛的達爾基索斯

九成居民皆崇拜一名稱為「慈愛的達爾基索斯」的神祇。
達爾基索斯神的特徵為「單眼單臂」。
這是依據「將自身的一半分給舉世所有生命」的教義而來。而在太古的文獻當中,則是透過祂失去或自行切斷一隻腳,以及穿戴枷鎖的身姿來呈現。
近年人們則將教義擴大解釋為「剩下的『一半』得賭上名譽來守護」,經常被抬出來當作是戰神的象徵。

祂的手中雖握著細枯枝(被稱為『思想之指』),但其教誨究竟是代表武器還是關懷弱者,研究者的意見也仍眾說紛紜。

多樣化的宗教觀

極端虔敬或者叛教,什麼樣的人都有。
此外,人類是會隨著不同日子改變信仰深淺且產生良莠不齊狀況的種族,而這一點受到了精靈和矮人等族的輕蔑。
不過成人的誓約和騎士的宣誓等等,皆須面對達爾基索斯神像並將其經典置於手中來進行,因此也可說潛在的信徒是最多的。

文化與交通

雖然愛好壯麗感,卻也重視實用層面。
特別是建築物方面,擁有會依循目的而建造出兵營乃至石造宮殿等各種建物的技術和特質。
也喜歡繪畫和音樂等等,有許多技藝高超的藝術家存在。
然而宗教氛圍淡薄,都是徹底為了享樂而形成的創作活動。
吟遊詩人在人類當中是為數最多的(滑稽可笑地談天的特質是其他種族所缺乏的),甚至會受託而遠征到精靈和矮人的都市。
可說是賣藝的旅人狀態。

藉由馬車來聯繫的主要都市

所有的主要都市皆是藉由巨大馬車來聯繫,移動上並沒有任何不便,運行也正確無比。被用來作為拉馬車的馬匹的,是傳聞為聖獸獨角獸交配種的角馬。牠的強韌度無可類比,不眠不休地來回奔波在人類的領土上。附帶一提角馬為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