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世界觀

獸人

擁有強健肉體和強烈鬥爭心的種族。
認為打倒強大的敵人即為最高榮譽,嫌惡任何形式的軟弱。

首都與領土

獸人中並不存在明確的首都,而是當朝國王的居住地即形同首都的感覺。
因此目前佐巴王所居住的「多迦城塞」即相當於首都。

多迦要塞

獸人只以狩獵為產業之首,且他們的理想是利用掠奪自敵人的戰利品來過活。
因此幾乎不會設立像市場一般的地方(但會常常舉辦戰利品的交換活動)。
儘管如此,現實上無法只靠戰利品來過活,因此他們還是會多少進行農耕,也會視需要採集和採礦(對獸人來說是很悽苦的工作)。
而原產於獸人領土上、被稱為「都都種」的樹木是最高級的家具材料,於是自然地林業就興盛起來了(只是對獸人來說還是很無用的工作)。
獸人的總人口數並不明確,推測可能是介於精靈與矮人之間的程度。

政治情況

  • 多迦

多迦

首都:多迦要塞 統治者:佐巴

處於被稱為獸人史上最強勇士的佐巴王統治的時代。並無王朝般的機構。
傳統上獸人為了要避免使用王這個詞彙(有著安逸於寶座而頹靡之人的含意)而多使用將軍、王將等名稱來稱呼。
在和矮人的戰爭「魯德的豎琴大戰(因誤解獸人偷走了矮人的寶物『魯德的竪琴』而產生的紛爭)」當中,為了要平息戰亂,曾讓兩個種族派出代表進行決鬥,而當時獸人的代表即是佐巴。
即使裝備處於壓倒性的劣勢,佐巴卻仍舊漂亮地取得了勝利,並因著此名聲被推舉成了獸人之王。
佐巴並不只是單純的強者,也有著高得不像獸人的情感與智慧,在面對異界入侵等危機時,他也提出了並非只有戰鬥一途的解決對策。
雖然行事作風普遍被認為是一位明君,但作為獸人首領來說卻過於特殊,也因此有不少反對者。
雖然佐巴也是秘密同盟「諾法斯萊爾之環」的一員 ,但鑒於國內情勢而沒有對任何人透漏。

歷史

戰爭的歷史

獸人的歷史即為戰爭史,除此以外的記錄幾乎都沒有遺留下來。
且留下記錄的行為本身就被獸人視為毫無意義。當要回溯兩代以前的王者時,若相關者皆已悉數亡故,即代表在該時間點得知他們的手段就會失去;而被大量遺留下來的獸人戰爭記錄,也全是敵方所留下來的。

閱讀更多

此外,由於獸人之王只要一遭到挑戰就會一概接受,且勝者能夠無條件地繼承王座,因而王者的更迭非常快,也成了沒有留下記錄的其中一項原因。
不管從哪個歷史面切入,皆沒有獸人曾為人類、精靈和矮人等族的友好國這項記錄,假使有也只是締結軍事協定的程度。雖說在異界到來前即已平息了戰火,實際上在某些地區卻還是紛爭不斷。
此外,雖已是現今失傳的文化,但曾有獸人將人類與精靈等族作為食材的記錄,也是該族被無條件嫌惡的遠因。這項文化亦細微地殘留在獸人所使用的俚語及寓言當中(人類=多話的肉、精靈=冷靜的肉,等等比喻)。
而針對蜥蜴人方面,由於目前在一些地區仍有獸人捕食蜥蜴人的記錄,因此兩種族的關係極其交惡。

軍事面

超越了理性的戰鬥民族

獸人以種族來說,是野性且勇猛的優秀戰士。
他們認為能身處在戰鬥中這件事本身就是至高無上的幸福,因此絕對不會怯懦怕死而是會去擊倒敵對者。
雖然人們的目光都會被使用劍和斧的強力肉搏戰所吸引,但獸人使用弓的技巧卻也不可小覷,魔法也是只有與戰鬥相關的類型特別擅長。
甚至即便像偵查兵這類外族會認為依性質來說獸人較不擅長的任務,只要是與戰鬥相關,他們都會發揮出非凡的能力。
整體來說在戰鬥方面,獸人可說是在血統上非常能幹的種族。
而在另一方面,他們會反抗撤退的命令,或是殺害原本應該要活捉的俘虜,對於有組織的戰鬥不太擅長,在長期戰中很有可能會被打得措手不及。
此外以獸人的性質來說,整體上他們對於防守和防衛這類的行動並不擅長。
也曾有過他們儘管接到了繼續防守據點的命令,卻還是會從據點奔出來反擊等失敗的報告。

宗教與信仰

破壞與再生之神迦爾巴嘉

崇拜破壞與再生之神的「迦爾巴嘉(也意味著輪迴)」。
此為獸人所特有的神祇,在其他種族當中則被分類為惡魔。
被以踩踏火焰之姿描繪出來的迦爾巴嘉神,露出的多為冷靜沉穩的表情,並不像是獸人會崇拜的神祇。
這是代表了一種「在死與破壞之後,有著嶄新美好的世界在等待」的教義。
迦爾巴嘉神雖多半攜帶著武器,所持物卻並沒有統一。
獸人會各自在心中描繪出所想的武器並祭拜祂,藉此寄望自己能夠在使用該武器上更為精進熟練。
此外獸人當中鮮有優秀的畫家和雕刻家,因此不太會有迦爾巴嘉神的肖像畫及雕像。

和其他種族相較起來,雖然並沒有虔誠的信徒,但在戰爭前獸人會獻上供品至迦爾巴嘉神的寺廟,並進行祈禱儀式。
這也帶有一種「只有遇到困擾時才會來拜託迦爾巴嘉」的自嘲傾向。
此外,在戰鬥當中將敵方擊倒時,也有許多獸人會呼喊迦爾巴嘉神的名諱。
這並非是在告慰死者,而是在向迦爾巴嘉神誇示自己的功績。

文化與交通

幾乎不會進行文化面的事業,即便是民間的層面也極為少有。
即便如此,餐具等陶瓷器、武器防具中也仍隨處可見被認為是獸人式的優良逸品。
這些評價是被賦予在高度的實用性而非裝飾性、也可稱之為功能美的部分。
當然,這些在獸人的世界當中是被人們所唾棄的工作,是由「多爾迦巴(綠膚)」這類位階低下的獸人所負責。

佐內里的項圈

是利用將死者之魂封印在車輪裡以使其自動前進的巨大車輛來聯繫整個獸人領土。
這項封印魔法,是佐內里在修練死靈魔術的當中所開發出來的,俗稱「佐內里的項圈」。
雖然精靈曾解析過其手法,卻把它當成一門醜惡的技術而沒有實際運用過它。
被封印的犧牲者靈魂中有八成是戰死的蜥蜴人,若是同種族搭乘上去的話車身就會顫抖且難以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