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世界觀

精靈力

所謂的精靈力,是指蘊藏在遍佈伊亞爾世界的萬物中、無法以肉眼看見的自然力量。

精靈力

精靈力扮演著將魔術成形的能量來源,所以換句話說在伊亞爾世界中存在的魔術可稱之為「操縱精靈力的技術」。
因此作為魔術師的條件之一,就是其體質必須要對蘊藏在周遭環境中的精靈力多寡非常敏感。

當然在術者自身的體內也存在著精靈力,蘊藏在術者自身的裡的精靈力含量亦會影響施展出來的魔術效果。
此即所謂的「魔術的才能」。
在諸多人種中普遍擁有高度精靈力的理當為精靈一族,而其他人種的彼此差距卻並不明顯。
也就是說在伊亞爾世界之中,即便是給人對魔術並不在行印象的獸人和矮人族,就個人的天賦資質上來說,與生俱來的魔術才能也並非都是極端低劣的。
獸人的魔術師被輕視的地方,僅止於施法方式是否是在長年的研究和磨練下而相當嫻熟(精靈式),或者是十分粗糙且有很多無謂動作(獸人式)的觀感上差異而已。

兩種精靈力

在精靈力當中,存在著應稱之為「正精靈力」和「負精靈力」的兩種不同指向性的力量。
現在精靈們所聚集在阿爾阿利亞的為「正精靈力」,而誕生出佐內里視若珍寶的嘆息魔泥的則為「負精靈力」。

一旦長期接觸負精靈力,將會跟佐內里一樣對身心健康造成損害。
肉體會產生變化和腐蝕,精神上也會逐漸變得偏激,到最後則會完全失去理智。
由於有這項易於了解的實例,因此被居住在伊亞爾上的人們看作是融洽的人事物即為「正」。

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其實只要長期接觸正精靈力,亦將會產生「失去作為一個生物的實體」這樣強烈的副作用。
將會從擁有血肉之軀的生物,被迫演化成高等次元的存在,成為介於實體和能量之間的形態。

他們將會對時間和空間失去感覺,成為徘徊在時空夾縫中如「影子」一般的存在。
他們偶而會以實體化的方式回到世界上,卻無法控制自我意志。
這就是為什麼應該在遠古就已死去的人物卻會現身在現代的原因。
也就是說,「正精靈力」亦助長了「英豪(LEGEND)」的出現。

元素精靈及正精靈力

如果在某種程度上強力地濃縮正精靈力的話,有時會讓它擁有實體。

也就是所謂的「元素精靈」。

順道一提,元素精靈「溫蒂妮」是作為敵方怪物登場的,所以可以知道實體化這樣的事件本身,在伊亞爾世界中並不算稀奇。
只是他們在大多數狀況下並沒有自我意識,智能也很低,只會隨意地四處撒野,因此它們即使作為元素精靈也是位於最低階。

因此具有「元素精靈」的自我意識、且擁有足以和人類智慧匹敵的「元素精靈」的產生仍然是罕見的。
甚至有時也會把像這樣經年地累積了力量和知識的妖精稱為「王」。
他們並沒有壽命的限制,實際上是有可能無限地累積其力量和智慧的,所以若從人類的角度來看,有時會把他們和神祇們搞混。
且不容侮蔑。

不死怪及負精靈力

負精靈力有時亦能產出妖精,但頻率比原始精靈力來得更低。

但負精靈力卻也和不死怪的產生具有特別強烈的關聯性。

由於精靈力會受到人類的強烈意志及感情左右,因此會被路旁死者的悔恨之念和悲嘆影響,有時會賦予它們暫時的生命。
也就是說,會產生出在暗夜裡現身的殭屍、木乃伊、幽靈等不死怪且成為它們移動的原動力的正是負精靈力。

有鑑於此,也就能推測出被包圍在謎團中的「嘆息魔泥」的效果為何。

所謂的「魔泥」,是在「使得沉澱於一處的負精靈力能夠生出不死怪」上具有最佳條件的場所。
死靈法師會催化負精靈力,將自己所產出的生物屍體暴露在亦可稱之為瘴氣的濃厚負精靈力之中,以賦予它們暫時的生命。